闪闪shiny

第一天,他们说好久不见

© 闪闪shiny

Powered by LOFTER

【群像】我们洒下的鲜血(十二)

不太一样的偶练异能者AU


本章涉及CP:提到了一句坤廷


大量大厂男孩出镜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中文不好请多包涵!


坤的背景故事!瞎编模式开启!


正文:


像玶帝国所有人一样,蔡徐坤生命的前十六年是在异能者协会旗下的学院度过的。他所呆的檀木学院的具体地点在黑琉市的郊区,接收所有黑琉市附近的孩子。


学院环境还挺好的,每个小孩都有一间非常窄小但是是他们自己的房间,而且每天也有不同的热饭吃。只不过要在同一个地方居住十六年,并且几乎从不踏出学院的大门,对任何人来说,都会是一个阴影。还有就是虽然老师和宿管都很善良,尽量照顾着每一个孩子,学院的学生实在是太多了,导致他们没有办法照顾到所有人。


小时候的蔡徐坤是个很安静的小孩,别的小孩哭闹的时候,他只知道抱着一个玩具坐在一旁看着檀木学院的老师们忙来忙去。


蔡徐坤十岁的时候,见到了两个小孩,一个小姑娘和一个男孩。女孩叫林青云,男孩叫白凤锦。他们都跟蔡徐坤是同龄,但是因为学校过于大了,蔡徐坤在学院的前十年都没见过林青云和白凤锦。


三人很快成为了好朋友,每天下了课就会一起吃午饭,放学了就一起挤进其中一人的卧室复习或者聊天。当时他们对异能者还没什么概念,只知道那些很厉害有魔法的人就叫异能者。


随着他们长大,慢慢接近十六岁,学院的老师也开始给他们做准备,给他们解释异能者和普通人的区别。尽管如此,他们还是不觉得自己会成为异能者,毕竟只有5%的人会觉醒成A级或S级的异能者。


十四岁的时候,蔡徐坤那一年没有跟林青云和白凤锦一起的课,三人只能约好了每天午饭的时候在餐厅见面。有一天,吃饭的时候,三人坐在窗户旁,蔡徐坤便看见了窗外驶向学院大门的车辆。


“诶?你们看,有车!”蔡徐坤有些兴奋的向林青云和白凤锦说道。


两人挤了过来,看着车在门口停了下来,随后便有几人从车上下来走进了学院。午饭时间结束后,老师们突然宣布下午的课都取消了,所有人都需要参加体检。


那是蔡徐坤第一次见到当时档案部的部长,也是现在协会的张书记。


每四五年,檀木学院就会有全校的体检,而由于檀木学院就在黑琉市附近,每次体检的时候,异能者协会档案部部长就会来学校看看。


“你们说像张部长那样当上协会的高管是什么样的啊?”白凤锦趁着还没到他们年龄段的时候,小声向蔡徐坤和林青云说道。


“肯定很累啊,他要管所有A和S级异能者的档案呢。”林青云回答道,“但是他真的好厉害啊!异能那么厉害。”


体检进行的很顺利,但是第二天,在食堂,蔡徐坤等了将近二十多分钟都没等到林青云和白凤锦。蔡徐坤以为他们只是被他们老师留了下来,于是决定等下了课再去他们的房间找他们。


下午,蔡徐坤把两人的房间翻了个底朝天都没找到任何关于他们去了哪里的线索,便去问了管他们那个走廊的宿管。


”青云啊,没看见诶,”宿管对蔡徐坤摇了摇头,“可能还在教室没回来?”


蔡徐坤谢了宿管就向教学楼走去。他已经问过白凤锦那边的宿管了,也同样没见到过他。


“青云?凤锦?”蔡徐坤边推开两人的语文教室边叫着他们的名字。


“欸?同学?你有什么事吗?”还站在讲台后的语文老师,唐老师,疑惑的看了眼蔡徐坤。他就是林青云和白凤锦在午饭前的最后一个老师。


“啊,唐老师,对不起,打扰了。”蔡徐坤鞠了下躬,“我是来找人的,请问您见过林青云和白凤锦吗?”


“哦,今天他们两个都没来,”唐老师回答道,“我已经向校长汇报过了,但是我不知道早上几节课他们有没有在。”


”哦,好,谢谢唐老师!”


蔡徐坤立马跑向了两人的第一节课教室,询问了里面的孟老师。


“白凤锦?哦,他已经不在我们班了,校长今天早上把他带走了。”孟老师推了下眼镜,“至于林青云同学嘛......她跟在白同学后面冲了出去。跟在校长后面的人追上去了,后面再发生什么我就不知道了。”


蔡徐坤谢过了孟老师便跑向了操场。先不说白凤锦,但如果林青云还在学校,除了宿舍和教室,还有一个她可能在的地方。操场的一个角落里,扒开周围的植物,围在学院周围的木栅栏有一个可以让他们钻出去的小洞。蔡徐坤钻了出去,沿着被踩秃的草地向他们一般去的地方跑了过去。


林青云就坐在一块石头上,发呆似的盯着地面。


“青云?”蔡徐坤小心的叫道。


林青云闻声抬起了头,蔡徐坤看见了她红肿的眼睛,她似乎是在他来之前大哭了一场。“他们把他带走了。”


蔡徐坤坐到了她旁边,他们不常来这个地方,因为肯定是违规的,但是这里确实是一个适合发泄的地方。“带去哪里了?”


“我不知道,”林青云喃喃的说,“不知道......”


“万一只是临时的呢?有可能他明天就回来了......”


“我亲眼看见了他被校长带出了学校!众所周知出了这个学院的门的几乎都没有回来过的!”林青云突然喊道,“坤!你还不理解吗?他已经走了,他不会回来了!”


蔡徐坤沉默了,林青云说的是事实,这么多年,他们都看见过有些学生被带走,而且基本上都没回来过。


“我甚至都没来得及跟他说一声再见。”蔡徐坤转头去看林青云,眼泪又从她的眼睛里流了下来。


蔡徐坤知道在认识他之前,林青云和白凤锦早已成为了朋友,而且是从三四岁就认识的那种。蔡徐坤再怎么样都代替不了他们在互相心里的位置。林青云和白凤锦对对方比起朋友,更像是家人。在这个孩子生下来就会和亲人分离的社会,人们往往会和在学校里交到的朋友更加亲近,甚至超过了跟真正有血缘的家人的关系。


那天后来发生了什么早已模糊,蔡徐坤只隐隐约约记得他晚上才把林青云劝回了宿舍,并且向住她隔壁的女孩交代了一下,让她照顾照顾林青云。


第二天,蔡徐坤醒来立马去找了林青云,可是他还是晚了一步。


林青云的房间空空如也,连她原来用于装饰房间的各种小东西都没了踪影。蔡徐坤倒是在她床头上找到了个便利贴,





坤,


再见了,我在这个学校呆不下去了。你可能不理解我为什么要这么做,但是在见到你之前,我和凤锦经历过很多事。我们当时唯一的依靠就是对方。


我在这里就不说发生了什么了,等你出去了以后,也许有一天,你会知道的。


我曾经多次想过试着逃出去,但是为了凤锦,我没有。


现在他们也夺走了唯一一个我还留在这里的原因,我为什么还要待在这里?


对不起,没跟你说,但是我相信,如果我成功逃了出去,我们有一天会再相见的。


我希望你能继续好好活下去,如果可能的话,觉醒成为A级异能者,成为像张部长那样。这样,你就有可能去改变一些东西了。


有缘再见,


你的朋友青云





蔡徐坤倒吸了一口凉气,他很清楚学院对于被抓到要逃的学生是怎么处置的。


“对不起,我没能拦住她。”隔壁的女孩看见蔡徐坤便向他道了个歉。


“没事,不怪你。”



蔡徐坤叹了口气,他已经很久没想过自己在檀木学院时的事情了,但是现在,他正在前往檀木学院的路上。由于几个月前,档案部部长便出任务去了,而且还没回来,身为副部长的蔡徐坤就接过了所有部长的职责。像当年的张书记一样,他也趁着全校体检,要见一见全体学员。


过了将近十年了,蔡徐坤至今都不知道林青云当时到底有没有成功的逃了出来,也不知道白凤锦到底被带去了哪里,现在在哪里。


加入档案部后,蔡徐坤几乎没交过什么朋友。哦不对,他跟市长的儿子,王子异,打过一些交道,勉勉强强能算个朋友。


蔡徐坤看了眼坐他旁边,被他邀请来一起去檀木学院的朱正廷。两人现在的关系肯定算不上朋友,互相都对对方有着很高的警惕性。也肯定不完全信任对方。异能者大会上的打斗比赛的第一轮刚刚结束,两天后会开启第二轮,蔡徐坤鉴于朱正廷这两天闲着也是闲着,王子异肯定很忙,而自己又没什么别的人可以问,就邀请了朱正廷一起去檀木学院。


“想什么呢?”朱正廷见蔡徐坤正看着他,便开口问道。


“……没什么。”蔡徐坤转头看向了车外。很快,他们便抵达了目的地。


“檀木学院……”蔡徐坤抬头看了眼大门上的牌子,吸了口气,打开了车门。


八年没回来过,不知道这里有多少变化呢?


———


emmmmm突然感觉这篇里的青云有点疯,后面会解释更多的!(稍微剧透一点点:白凤锦后面还会出场的!他没死)


这一篇居然有3k字了!我原本还想写坤廷两人在学院发生的事,只能放到下一篇了


终于是暑假啦!暑假第一天我就请了八个初中同学来家里玩,感觉好久没见他们了!

评论(2)
热度(41)
2022-07-01